close

每天晚餐就是陪Mau 媽看中文臺的臺灣新聞﹐之後又正好接上一部中文連續劇﹐運氣好的話會看到質感還不錯的戲﹐而最近碰到了中文臺選的婆媽劇﹐每集都哭哭啼啼﹐上完班回家實在不想心情沉重﹐昨日又看到很扯的劇情﹐忽然靈光一閃﹐我干嘛花時間在這種婆媽劇上﹐之前一直抱怨沒時間看人家抓螃蟹﹐幹脆把這一個小時拿來用。

 

 

不過當然不是真的開車出門到碼頭看人家捕魚﹐我指的是 Discovery  頻道出的真人實境秀  Deadliest  Catch  (超致命獵捕 - 不清楚臺灣有沒有播出﹐就讓我亂翻吧)﹐ 今年播到了第五季﹐內容在介紹阿拉斯加外海捕帝王蟹漁民的生活﹐這算是一份相當辛苦十分危險的工作﹐補蟹季在晚冬初春﹐白令海峽還是很寒冷﹐以前在讀者文摘上讀過相關文章﹐在補蟹船上待一季﹐如果連小傷也算的話﹐受傷機率是百分之百﹐忙起來的話﹐三十個小時連續工作也是常事﹐海況又不穩﹐萬一出事落海﹐沒有穿足夠的保暖衣物﹐在冰冷的白令海峽人體待不到五分鐘就會心臟麻斃。

 

 

 

catch.jpg

 

 

這樣的工作還是有人願意﹐因為如果漁獲量好的話﹐漁民一人一季的收入是五到十萬美金﹐算是搏命賺錢﹐ 昨天買下了第四季的DVD﹐準備開始看人抓螃蟹。 之前斷斷續續看了幾集的感想是從此吃帝王蟹時多了對漁民的敬意﹐桌上的珍饈來之不易。也想到Mau 弟的麻辣教師漫畫裡鬼塚老師動不動就要坐遠洋鮪魚船出海贖罪﹐現在我會建議他上阿拉斯加補蟹船﹐他們需要的就是你這種不要命的熱血男兒啦

 

 

 

 

發現我對這種真人實境秀的品味很奇怪﹐大紅特紅的 American Idol  (美國偶像) 或  America's Next Top Model  (超級模特兒) 都不看﹐ 除了 Deadliest Catch ﹐ 就是看 Dog the Bounty Hunter  和 Gene Simons - Family Jewel.

 

 

 

 

 後記: 我找到了﹐原來在臺灣的 Discovery  頻道﹐Deadliest Catch 叫漁人的搏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u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