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60521.JPG 

 

 

 

步入適婚年齡感覺比較像是步入被追殺期﹐本來是個平凡到引不起注意的路人﹐大學畢業工作幾年後﹐忽然親朋好友﹐熟人﹐半熟人﹐不熟人全部通通講好了﹐開口就問你什麼時候結婚呀﹐有些人的態度甚至是帶點暗示強迫﹐很想逼我當場畫押﹐給個日期﹐說不說出口的意思只有一個﹐女孩子長大了只有結婚才是正道﹐這樣的發展讓我很傻眼﹐何時不結婚就是人生有殘缺﹐就該感到自己做錯了什麼﹐必須很不自在到屈於社會壓力汲汲營營想盡辦法偷搶拐騙到一個老公。

 

 

問題是我從來沒有覺得不結婚有什麼很不自在的地方呀﹐至少在周圍的人給我三人成虎前﹐結婚這回事還沒怎麼讓我皺起眉頭﹐為什麼我非要趕快結婚﹐為什麼我沒結婚就會不幸福﹐難道身邊有人是像蜘蛛人一樣有無法表明的特殊能力﹐可以鐵口直斷結婚一定會幸福﹐能擁有自在的人生的人才會快樂﹐當然我也不是反婚姻﹐身邊也有很多開心的享受婚姻生活的人﹐我很為他們高興﹐只是要和對的人在對的時候繫上這個牽絆才對吧﹐世上既有千百種人就會有千百種人生﹐我們又不是車廠出品的同款車型﹐非得要活出一樣的積效來。

 

 

雖然很歡迎親友給的關心﹐但是我相信所有女生都希望關心之余也能給予空間﹐畢竟結婚是兩個人的事﹐如果像讀書一樣一個人就辦的到﹐那就容易很多了﹐而對於借結婚議題來刺人的﹐就敬謝不敏了﹐結婚不會讓人立刻就變神的﹐請不要以從雲端往下的角度來看沒結婚的凡人﹐我的外婆就說的很好﹐她從來沒有問我怎麼不結婚﹐也沒逼我快快步入禮堂﹐她只有說 “要加油歐﹐你聽懂外婆的意思了嗎?”

 

 

我懂﹐我會努力過生活﹐嘗試和學習新事物去豐富自己的人生﹐讓年齡帶給我的是成熟和完整﹐也會去了解照顧身邊那個他﹐一起去探索兩個人的未來是否可能﹐

 

 

 

我是女生而我的人生沒有保存期限。。。。。   因為我上星期報名了健身房的終身會員加上十堂個人健身教練課程﹐目標是未來比以前更健康更漂亮。

 

 

 

 

 

 

註 我想我可能真的是被問到很煩了﹐才會發文﹐汝非魚安知魚之樂﹐我的自由不該被硬解讀為殘缺,人類不會是滯銷品﹐不要認為年齡到了該把我們丟在箱裡﹐請路過的善心人士 take me 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u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